技大介紹短片

这是最新拍摄的技大校园介绍短片  看一看大概了解一下技大吧


Tuesday 17 January 2017

入学疑问解答 - 课外活动篇

更新于2020年4月29日
1. UTeM 有没有华人多的学会?
  • 中华文化学会 (Kelab Kebudayaan dan Kesenian Cina UTeM – KKKC)
面子书:中华文化学会
        历年大型活动
  •  2015-2019 新春联欢晚会 (Spring Festival)

  •  2015-2019 中秋晚会 (Mooncake Festival)    

      8个文化班隶属于此学会旗下
  1. 技大中华舞蹈团 (UTeM Dance Crew)
  2. 技大廿四节令鼓队 (UTeM 24 Festive Drums)
  3. 技大合唱团 (UTeM Harmonique Choir)
  4. 技大音乐创作坊 (UTeM Sky Crescendo)
  5. 技大扯铃社 (UTeM Diabolo)
  6. 技大华乐团 (UTeM Chinese Orchestra)
  7. 技大缘梦戏剧坊 (UTeM Chinese Drama Team)
  8. 技大升学辅导组 - 技升 (Studies Guidance Team – Unit Hal Ehwal KKKC)
  • 空手道 (大部分是华裔学生,但教练是印裔教练)
  • 篮球社 (也大部分是华裔学生)
  • 羽球社 (也大部分是华裔学生)
  • 校外社团
2. 学会一定要参加的吗?

  • 不一定的,看你自己有兴趣才参与。 
3. Kokurikulum一定要参与?

  • 是的,整个大学生涯中,会有两个semester必须拿课外活动。有分数的。 
  • 如果是来自Diploma生,有可以以Transfer Credit的方式而不用参加。

4. UTeM 还有其他活跃社团?
迎新周的时候,大多数的社团都会设立专柜。会有时间让新生们去参观的,到时候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社团参加。(非强制性)

5. 参加课外活动,都会获得Sistem Maklumat Pelajar (SMP)?
- Sistem Maklumat Pelajar (SMP) 可分为主要3个部分: Faculty, CulturalMPP, 通常参与有关这3个部分,都会获得SMPFaculty, CulturalMPP通常办的活动会是比赛,讲座,文化盛会等。



*关于课外额外贴 (文章来Ho Wah Chong学长)
【采集于2014824日星期日】

在这里和大家分析课外活动和学会的差别。因为大学生往往最迷惑的就是什么是课外活动,什么是学会
课外活动是大学生的必修课程,拥有Credit Hour,每一次 1 Credit Hour。意思是说每一位大学生都必须要拿的,除非你之前是 Diploma Politeknik等等可以Transfer Credit,那么就不用再拿了。 每位大学生都需要拿两个学期,而且每一次的课外活动都不可以一样的。 那一味着每一位大学生都需要或最多拿过两个不同的课外活动而已。课外活动将在学期完后,将会有 Gred A, A-, B+, B, B- 等等出现在成绩里 面,将会影响大学生的 CGPA。课外活动的时间是固定了,每个星期三的下 午至晚上都是课外活动时间。所以这段时间将很少有课上,除非是讲师知 道全部学生没有拿课外活动后才可以在这段时间有课或有考试。不然讲师 将会被投诉。课外活动全权由Pusat Bahasa dan Pembangunan Insan (PBPI) 负责
每一个学期的每一个课外活动只收 60 人,如果在登记科目时,某个课外 活动已经满 60 个人时,系统将会显示那个课外活动不能登记 (当学生按 那个课外活动时)。所以一些热门的课外活动需要尽早登记才可以拿到那个课外活动如: Golf,羽毛球,脚踏车等等。每个课外活动的评分制度都不 一样,有些课外活动只需要满出席率就能拿 A,有些需要写报告呈交上去, 有些有考试,有些需要做一些功课,有些需要做Presentation,有些需要 出席一些特别活动和等等。每一个课外活动会做什么东西,那个需要写报 告,那个需要考试等等我暂时不多余详细解释,因为我在这方面收集的资 料比较有限和我将会专注在学会上比较多。但我相信如果学生每一次都出 席课外活动和做课外活动所需要的事项的话,要拿Gred A的话应该是没有难度
学会是大学生课余的活动,学生绝对有权力选择要不要进任何学会或参与 任何学会的活动,并没有强迫性。学会全权由Hal Ehwal Pelajar dan Alumni (HEPA) 负责。当学生在学会拥有职位时或有参与学会举办的活动 (学生参与或帮忙举办) 或参与额外的活动时,学生将会获得Sistem Maklumat Pelajar (SMP)。这些所谓的SMP将会帮助学生在毕业的那一年 拿来计算Anugerah Diraja Pelajar, Anugerah Canselor, Anugerah Naib Canselor的分数。有些人会认为这些社交和活动对于学生并没有帮 助,有些人会认为这些东西很重要因为可以学习Soft Skills。所以见仁 见智。Sistem Maklumat Pelajar (SMP) 帮助你在毕业典礼里拿奖和以后面 试时可能用到而已
那么在大学里会有多少人是属于活跃的呢?根据非官方的数据和大学里的官员的解释,在大学里会活跃的学生大概只有少于 10%。这里的活跃是指有时会参与活动,参与运动,成为学会里的管理层,举办活动等等。这 10%并不是时常活跃的意思,只是偶尔会参与而已。在比较大型和人数比较多的大学如USMUMUKM等等好像有很多学生活跃,但其实还是大约的 10%左右而已,只是因为学生的总人数比较多,所以就 10%看起来就好像有很多学生了。在大学里华人的活跃程度比其他种族的活跃程度来得低,但还是有华人参与活动等等,但都是以华人为主或华人比较多的活动,其他活动都是非常少参与的。所以有时官员会说华人并不活跃,大多数是比较喜欢读书。也许是因为华人只是出现在华人的活动里或华人总数比较少的原因影响。马六甲技术大学里接近 70%是男生,30%是女生 (全部学院,并不是拿一个 学院而已,因为有些学院的比例是女生很少的)。在参与活动或成为一些 活动的普通委员上,女生的比例是接近 70%,男生 30%而已,是一个和总 人数的比例相反的情况 (女生的人数是30 %而已,却能占据活动里的70%) 。但在参与运动性质的学会和活动则男生的比例比较高。也许男生 是比较喜欢运动的。而在参与跟管理层有关系的部分 (成为学会里的委员和领袖,和管理性质有关的事务),男生的比例还是比较高。为什么会这个情况也不是很清楚。也许男生比较喜欢掌握权力,男生比较喜欢做决定, 男生比较喜欢当领袖?而女生比较喜欢参与而已?等等原因吧!
马六甲马来西亚技术大学里登记在Hal Ehwal Pelajar dan Alumni (HEPA) 的学会有差不多 60 个左右,但然而处于非常活跃于举办和参与活动的学 会却不多。只有 10 多个学会处于非常活跃的状况,剩下的大多是属于半 活跃。但往往这些学会是不是活跃还是会受学会里的领袖的影响,如果一 群好的领袖带领着学会发展,那么这个学会就能发展得非常活跃。当然有 时还是会受其他很多的因素影响
大学里学会能被分成几
A.     管理型
·管理学里的一些事项,拥有力管理特定的事如宿,学院等。能做活动的范非常广和没有什特别限制。资金大多都没有问。这种类型的学学生都是自动是面的成员的,而当上员的话大是都是要通过竞来选出来
B.     学术
·这类的学会是以学术的活动多,如学术比赛等。要的学术学会在大学里才两个而已
C.    文化
·这类的学会大学蛮多的以大马多元种族文化主要前提学会。
D.    运动
·这类的学会大学里是最多的因为一种运动就能成了一个学。但并不是所有运动都有相关的会。
E.     企业
·这类的学会企业为主题,大是由就读企业科的学参与。
F.      宗教
·在大里有登的只有伊斯兰教学会,佛教和基教的会并没有大学里成立,但学还是给与合作非回教徒学生参他们外的宗教动,如慈济和一基督教的团体都向大学申请准证来大载送学生活动等等
G.    兴趣/
·类型的会是以各种不同兴趣为主的,常特殊的。
H.    非学会性
·这些组织是有拥有学会的,多数是一个常/一次的活动或一些特殊的活。大多是学生成里的Sukarelawan或委员或参与者只是短暂性而已因为活动结束后解散了。

那么新生们比较有兴趣知道那种类型的学会 (1-8) 呢?如有很多人想知道的话,那么我过后将放关于那个类型的学会名单和一些学会的解释。如果没有新生想知道这些详情的话,那么我花时间写和发帖了也是只是浪费时间而已,因为没有人想了解。你们想成为那 10%,会尝试参与活动和活 跃的?还是那 90%,只是想比较专心地读好书而已?还是有兴趣成为那个0.1%,超级活跃型,就和我一样的。很多活动都参与,举办过,还出过国两次

*资料采集于58


加入UTeM 技术大学升学辅导组面子书群组,与我们互动!
点赞UTeM 技术大学升学辅导组专页 ,获取更多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