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大介紹短片

这是最新拍摄的技大校园介绍短片  看一看大概了解一下技大吧


Monday 16 January 2017

入学疑问解答 - 申请PTPTN篇

更新于2020年4月29日
1. 请问是不是还要申请SSPN?SSPN一定要在Bank Islam开吗?
  • 一定要申请一个SSPN Account,才可以申请PTPTN。
  • 如你之前是Diploma生已有一个SSPN Account,无需重新申请一个新的SSPN Account, 可用之前的account 申请。
  • SSPN 不一定要在BIMB申请,BSN、CIMB Bank、Maybank、Agrobank、Bank Rakyat 也可以申请。
2. 请问父母都退休了,没有薪水单,但要申请PTPTN,该准备borang pengesahan 吗?
3. 请问我的大学/科系可以申请PTPTN吗?我的科系能够获得多少贷款?有没有详细资讯?
4. 请问是怎样申请PTPTN?
     1) 首先,你必须预先到BSN (Bank Simpanan Nasional) 任何一家分行购买线上表格 (No Pin PTPTN)。一个表格RM5.00,有效期为6个月。记得检查收据上的姓名与身份证号码。然后到此网站进行申请: I-Online。申请结果将在申请通道关闭的六个工作天后公布。
    2) 根据各自大学PTPTN银行伙伴申请储蓄户口,必须申请两个储蓄户口 (SSPN-i与Panel Bank) :
  • SSPN-i
  • Skim Simpanan Pendidikan Nasional(SSPN-i)是PTPTN旗下的教育保险,申请储蓄 户口需携带身份证副本与RM 20.00(最低储蓄限制)
  • 到Maybank与Bank Rakyat 购买SSPN户口,即可当天进行网上申请PTPTN手续
  • 到Bank Islam与Agrobank购买SSPN户口,需当天后才能进行网上申请PTPTN手续
  • Panel Bank
  • 马六甲技术大学指定的银行伙伴是BIMB,俗称Bank Islam。如想知道其他公共大学指定的银行伙伴,也可查阅相关大学的网站。
I) 使用Bank Islam为银行伙伴的公共大学:

                              II) 使用CIMB Bank为银行伙伴的公共大学:

                              III) 使用Bank Muamalat为银行伙伴的公共大学:

                              IV) 使用Public Bank为银行伙伴的公共大学:


     3) 登入i-Online,申请前请仔细阅读网页左手边的备注(PERHATIAN),过后在Pendaftaran Kali Pertama,根据收据上的资料填写并登入,接着填写以下资料:
* 申请者个人资料 Butiran Peribadi
- 如:身份证号码、联络号码、通信地址、电邮地址等
- 电邮地址:请用有效的电邮地址,以方便申请通过后,PTPTN官方电邮重要文件给申请者
- 通信地址:建议用父母亲居住地址,如有任何信件,也方便获得通知
* 申请者工作资料 Butiran Pekerjaan Pemohon
- 如:雇主姓名、联络号码、地址等
* 亲生父母资料 Butiran Ibu Bapa Kandung
- 如:身份证号码、联络号码、通信地址等
* 监护人个人资料 Butiran Penjaga
- 如:身份证号码、公积金(KWSP)会员号码、月薪等
- 监护人不一定是要填上父母的资料,单亲家庭申请者可选择其父/母/家人/亲戚等资料
- GAJI KASAR是每个月的薪水(包括津贴、超时工资),其并未扣除KWSP、SOCSO、个人所得税、贷款等数额
- GAJI BERSIH是已经被扣除KWSP、SOCSO、个人所得税、贷款等数额
- 网上所填的月薪资料须与交上的薪水单或borang pengesahan pendapatan是一样的
* 申请者修读科系资料 Butiran Kursus
- 如:大专名字、科系名字、修读年限等
- 如所修读的科系属于SEPENUH MASA,
Nama Institusi: UNIVERSITI TEKNIKAL MALAYSIA MELAKA
Mod Pengajian: SEPENUH MASA
Tahap Pengajian: IJAZAH PERTAMA SEPENUH MASA
- Nama Program/Kursus PTPTN:如果科系编号与大专录取书上所写的不一样的话,请选择科系名字与大专录取书上所写的一样就可以了。(根据往年经验)
- Tarikh Mula Pengajian (Mengikut Surat Tawaran): 请根据大专录取书所写的
- No.Matrik是学生证号码,可在大专录取书获得
- 技大指定银行伙伴是BANK ISLAM
* 申请者学历资料 Butiran Kelayakan
- 如:SPM/STPM/Matrikulasi/Diploma成绩等
- 请依据网上指示,将申请资料填妥并所填资料正确后,在申请截至日期(技大生的第一批是31/08/2018)前呈交上
- PTPTN官方没有限制kemaskini的次数,但确定呈交后就不能进行任何资料修改
- 申请者只能在依据大专的开学日期前的30天内确定呈交并做出申请,所以请注意大专录取书上所写的报到日期
填写完后,记得重新检查申请资料。检查完毕后,记得储存,并打印一份作为备份,之后也能重新登入检查申请资料是否呈上与处理状态。
     4) 准备PTPTN所指定的Dokumen Sokongan:
  • 线上申请资料 Maklumat Permohonan Pembiayaan
  • 大学录取信 (Surat Tawaran) 副本
  • 2張价值RM10.00的Setem Hasil(可在邮政局购买)
    5) 收到PTPTN贷学金申请电邮后,将合约文件打印出来:
  • 电邮里回提醒需要准备什么,当时跟着上面指示的就可以了
  • 2 份 DOKUMEN PERJANJIAN (A4/80gsm)
    6) 把所有需要的资料与合约填妥后,在各自院校规定时间地点内提交合约与Dokumen Sokongan于PTPTN官员。

     7) 2018/2019年公共大学PTPTN线上申请截至日期:
  • 第一学期Kelompok 1:19 Sept 2019
  • 第一学期Kelompok 2:17 Oct 2019
  • 第二学期Kelompok 1:19 Feb 2020
  • 第二学期Kelompok 2:17 Mac 2020
     8) 申请手续及其他有关资料, 也可以参考以下链接:
5. Setem Hasil 我们一共要准备多少张?可以在哪里购买?
  • Setem Hasil 总共需要两张。可以在邮政局购买的。
6. 我们申请PTPTN里面的Nama institusi要填什么呢?
  • 选择“IPTA”, 然后再选择“UNIVERSITI TEKNIKAL MALAYSIA MELAKA”。
7. 填写PTPTN的butiran kursus里面的tarikh mula pengajian和tarikh pendaftaran是一样的吗? 
  • 是的。 
8. 请问如果我的medical report是在klinik swasta做的话有必要给政府医院sah吗? 
  • 现在只能接受政府医院而已。 
9. 填写PTPTN的butiran kursus里面的tarikh mula pengajian和tarikh pendaftaran是一样的吗?
  • 是的。
10. 请问PTPTN是通过哪家银行进钱给我们的?
  • Bank Islam。 
11. PTPTN里边jumlah tanggung有包括爸爸自己吗? 
  • 有。 
12. 得到Wang Pendahuluan Pembiayaan (WPP)了,是不是代表得到PTPTN了? 
  • 不是,即使得到WPP,PTPTN 依然还要申请的。
13. 什么是WPP?
a) WPP (Wang Pendahuluan Pembiayaan) 是RM1500的借贷援助金。该借贷援助金旨在帮助家境贫穷的学生准备上大学前需要购买的物品(只限于政府大学的学生,私立大学学生无法获取) 
b) WPP的获得条件
  • 学生在UPU网站已经事先同意获得WPP
  • 学生为国家公民
  • 学生有获得政府大学Diploma/Degree的offer
  • 学生没有接受过WPP 
c) 如何偿还WPP?
  • 如果之后有获得PTPTN, 将会从之后的每个sem的贷款减去 ,最多一个sem可被扣除 500令吉
  • 如果没有获得PTPTN, 则必须在九个月内偿还给PTPTN一方。
  • 更多详情可查询:Wang Pendahuluan Pinjaman (WPP)
14. 请问现在PTPTN Loan Mechanism System是怎样? 
  • 以下是PTPTN最新Loan Mechanism System Table。

15. 如果Diploma生拿到first class (CGPA 3.7++), 请问能申请不必还吗?
  • 不能,而且如想继续修读Degree的话,需还完全数贷学金,不过可以向PTPTN申请延迟偿,以免被blacklist禁止出国。根据最新形式,在Degree申请成功者,PTPTN会帮他们自动以Degree的贷款先偿还Diploma的贷款,以免有Hutang Tertunggak的问题。

加入UTeM 技术大学升学辅导组面子书群组,与我们互动!
点赞UTeM 技术大学升学辅导组专页 ,获取更多最新资讯!